IMG_4698.JPG

日期:2019/6/1

天氣:下大雨的悶熱(就像喝到想吐又吐不出來的感覺)

今天是小t 竹科球隊六月份球敍,這次來到竹科後花園頭份的東方日星高爾夫球場。這個球場是我個人認為苗栗以北CP值最高的球場,價格親民景觀優美且交通便利,由世界名將Lee Trevino所操刀設計,難度雖不高但頗具特色不無聊。球場最大考驗在天氣,夏天無風熱到中暑,冬天的強風亂風非常挑戰,有時連推桿都要考慮風的因素。今年已經過了一半,還沒碰到一次風光明媚萬里無雲的好天氣,每逢假日必下雨非常另人氣餒。本魯心情似乎很容易受天氣影響,所以今年每場球其實都打得很莫名其妙的差,好像也沒什麼大失誤但就常在關鍵時刻發生小挫手,看來今年剩下一半的球敍就當養明年的差點吧!

生了半年病的鐵桿今天算是有復原了,沙坑4之4救球成功率百分百頗滿意,但推桿卻住進加護病房……par chance 搞成 bogey ,birdie chance 搞成par 可想而知有多吐血。short game 一向是我的弱點,練習場練不到,要進步只有多下場這條敗家路

夏天到了,本球隊正式進入老頭早鳥模式~5:40 tee-off ,那代表4:30就得起床呀!早起無所謂,但打完洗香香再飽餐一頓,開車回家的路上瞌睡蟲可是比酒駕還危險啊…而且回去還得強顏歡笑,不能流露出一付準備午睡的樣子,不然媽祖婆就有得唸了……打球爬山一條龍,回家一條蟲……諸如此類的酸言酸語

第十洞,par5(本球場前後九都是以par5開局,中間都有一條水障礙)標準1-2-3 on的不錯,收par 有好的開始(今年以來一直如此……)

IMG_4711.JPG

第十一洞,也不錯,但令人氣餒的三推開始了……

IMG_4712.JPG

第十二洞,180碼par3,水池沙坑距離都是考驗,我距離剛好偏點右,一切很近的二推(這感覺如同par on 三推)

IMG_4592.JPG

第十三洞,右邊有個水池來抓想一桿轟上果嶺的人,我沒那麼有志氣但運氣不好,球落下打到一個小凸丘彈進去了

IMG_4593.JPG

第十四洞,par5 .標準1-2-3 par on 有birdie chance, birdie putt 停在洞口,扼腕。不過秋賢這洞開超遠,大赢我50碼,雖然已經不是很在意距離這件事了,但是男人的虚榮心還是在心底下有一些淡淡的哀傷

IMG_4594.JPG

第十五洞,從此洞開始下了六洞的雨,頗符合氣象預報的30%降雨率。從此開始球場進入蒸籠狀態……

IMG_4595.JPG

第十六洞,距離頗短110碼的par3。狹長型果嶺,打不夠進沙坑,打過頭下水。

IMG_4596.JPG

第十七洞,par4 ,就是我置頂的自戀照那洞,標準球道右邊,積極的人是可以瞄左邊飛越樹叢就快到果嶺了,不過這是砲台式果嶺就算成功飛過去也不會on,得面臨打一個一個FLOP。

IMG_4597.JPG

第十八洞,這是本球場最長的par4,大概420碼。球道落球區頗窄,開球沒放到點第二桿幾乎不可能on green,就是par4 當par5的概念……

IMG_4696.JPG

第一洞,回到和笫十洞頗像的par5。難度不高開球開得好是有機會拼two on 的,是賺桿數好洞。

IMG_4697.JPG

從第二洞到第四洞連續三洞是我認為本球場最精采三洞

第二洞,par4,我覺得是本球場最難一洞,不僅打par難而且極容易大失血。這裡常吹slide 風再加上右邊是水池,一般人很容易下意識往左打,但左邊風險更大稍微偏一下就OB了。正確打法是瞄右要能打一個draw,這可是技術活但偏偏本魯今天driver 有如神助指那打那,完全隨心所欲,哇哈哈…下圖就是本魯今天打出的漂亮draw 弧線(這可是打之前有預告的,非不小心贓到的),落球於左邊果嶺前七十碼處。好球總在OB後,壞球也總在好球後,第二桿不出所料的落賽了~進右邊沙坑。這就是人生啊!所謂福之禍所藏,禍之福所依就是這個道理呀!

IMG_4713.JPG

第三洞,par4.這是一個九十度左狗腿洞,梯台若置前不難直接往左邊矮樹叢打就是了,梯台若置後也不難乖乖球道右邊盡頭打就ok。今天梯台置中就感尷尬了,往左強攻誘惑太大但風險也不小,我運氣很好的打出一個低彈道hook且球落地彈跳也幫忙彈進球道(其實這球是運氣,我原來只想沙坑右邊打draw)

Studio_20190602_140248.jpg

第四洞par3 , 冬天永遠吹大逆風若梯台置後可得拿driver出來轟,中間那個沙坑很深是本洞關卡

IMG_4702.JPG

第五洞par5,右邊有水池看不到,風大時要左邊樹林靠風吹回來,瞄中間一定下水。若第一桿沒開好,第二桿在球道中間還有一條小溪要跨越,是考驗抉擇的時刻IMG_4703.JPG

第六洞par4,這洞沒太大特點距離也頗短,是賺桿好洞

IMG_4704.JPG

第七洞par4,此洞是九十度右狗腿,球道頗窄又不長,果嶺腹地小又不容易停球,對driver,鐵桿都是考驗。這洞我打得不錯,又是推到洞口差一轉birdie

IMG_4706.JPG

第八洞par3,打過頭或不夠都不好處理。秋賢差點打了個hole in one,在梯台懊悔不已(本球隊打eagle 可是要埋單中餐的,真不知是何道理?)

IMG_4707.JPG

第九洞par4大約280碼, 這洞是要引誘大砲瞄右邊水池一桿轟上去的,我早已斷了此念頭乖乖瞄左邊,可惜第二桿打大了

IMG_4709.JPG

這個球場我之所以可以從第一洞寫到第十八洞是因為太熟悉了,看著照片就可輕易想起所有細節。會館餐廳的客家菜也不錯吃,是個人很推薦高CP值的球場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安德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